卤面

ES英p,all英all,无所谓英智左右,零英,凛英,朔间英居多,无雷杂食慎关。
更文地址如下:
爱发电:搜索ID卤面
wordpress:大碗卤面少点葱
废文:卤面

(凛英)Adversary(二十一)上

上部学院篇结束,下部魔界篇下章开启

因为本节字数多为了方便大家阅读分成了上下

————————————————————————————

1、

凛月和往常一样下了课就直奔宿舍打算补瞌睡。

 

但这一次却在回宿舍的路上被人截住了。

 

他困惑地看着眼前这个加上耳朵才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兔族老师,不知为何对方要拦下自己。

 

“斋宫老师和我提起过你。”

 

“他说你很有天赋。”

 

凛月更加疑惑了,因为几天前他才目睹了斋宫宗和仁兔成鸣不欢而散。

 

现在居然那么快就和好了?

 

他冲着仁兔成鸣眨了眨眼睛,然后问道:“仁兔老师这是找我有事?”

 

“只是想来见见你。”

 

要不是因为仁兔成鸣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凛月听到这句话时大概想大喊“不要”了。

 

他想了半天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回话,老实说他并不擅长和没有交集的人聊天。

 

“那现在我是不是可以先走了?”

 

“啊,事实上我是想邀请你来我的公开课。

 

凛月刚想拒绝,但被仁兔成鸣抢先道:“来听听总归的是好的。”

 

“我想会对你的学习有所帮助。”

 

仁兔成鸣所教授的是符咒课,凛月并不感兴趣。他满脑子都是驭灵术,他觉得这一招连自己出手的力气都省了,很方便。

 

最主要的是,公开课的时间和斋宫宗的私教课冲突了。

 

“你当然应该去!

 

“我要是我一定去!”

 

可你不是我。

 

凛月憋着没说出来,现在斋宫宗的样子像是一个狂热疯子,迷上了名为“仁兔成鸣”的宗教。

 

“那你可以和我一起去。

 

听凛月这么说斋宫宗突然泄了气,他实在没法面对仁兔成鸣。

 

自从上次想要主动解开那么多年的误会被拒后,斋宫宗就失去了自信。

 

凛月看出了他的失落。他像个老朋友一样拍了拍斋宫宗的肩膀说道:“老师要不要我帮你。帮你和仁兔老师和好?”

 

斋宫宗将信将疑地看着他,并不相信一个小鬼能调和自己和仁兔成鸣之间的关系。

 

说实话凛月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办到,只是觉得最近仁兔成鸣莫名的对他充满兴趣。

 

例如吃饭的时候会主动和他打招呼,会经常在学校的任何地方和他偶遇。

 

他看得出来对方想和自己独处,但是找不到机会。

 

既然斋宫宗有需求,那么他愿意利用这一点去帮助对方,或者通过第三方传话能缓和他们之间的矛盾。

 

最终凛月参加了仁兔成鸣公开课,他坐在阶梯教室的最角落,拉上勤学好问的衣更真绪一起。

 

在此之前凛月从来没有听过仁兔成鸣讲课,当对方用魔杖在黑板上写出符咒的古往今来几个字大字时,他觉得这堂公开课恐怕要像魔法史课一样无聊了。

 

他扫了一眼周围的人,他们大多是莱金斯的学生。果不其然凛月在人群中找到了鸣上岚,他不知道平时都在上的课程公开课又有什么不同,竟然能吸引那么多人来听。

 

或许大家是被仁兔成鸣可爱的样子吸引而来也说不一定。

 

“很多家徽都是根据符咒图案演变来的。”

 

“原因是魔法师们觉得符咒拥有守护之力,因此作为家徽能够让家族兴旺。”

 

“事实上符咒能否拥有魔力取决于制作符咒的人。简单来说并不是谁都可以制作符咒,现在你们能做的只是认识符咒而已。”

 

说完仁兔成鸣轻挥魔杖,这时凭空出现了几个图案。

 

“例如这几个符咒。”

 

仁兔成鸣在说这话的时候凛月并没有注意,倒是一旁的衣更真绪推了推凛月让他抬头看。

 

朔间家的家徽赫然在列。

 

“人类法师很少一开始就拥有自己的家徽。”

 

“因为最初的人类并没有魔力。”

 

“就算是最古老的魔法师家族,他们的家徽也不过是别的种族赐予之后演变而来的。”

 

他的话让场下一片哗然。因为仁兔成鸣兽族身份,这番言辞倒显得是在讽刺那些魔法师后裔子弟了。

 

凛月看了看鸣上岚,果真他也皱了皱眉头并不认同对方的话。

 

“这些家徽你们可能都不熟悉,因为很少被人提及。就算是符咒课或者魔法史课,它们也是被一笔带过。”

 

“特别是这个——”仁兔成鸣指着那个三只蝙蝠交叠在一起的三角符号说道:“这是朔间家的家徽。”

 

凛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对方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意无意向他所坐的方向看了一眼。

 

“还有乱家的家徽。”

 

缠绕的毒蝎和蛇。

 

这些家徽,应该说最早的符咒看上去很邪恶。在场的同学见到自己老师介绍这些来自魔族的家徽时都沉默了起来。

 

“当然还有其他看上去‘温和’一些的家徽。”

 

仁兔成鸣从这些家徽中抽出了其中一个图案。

 

“这是斯科奇家的家徽。”

 

大家并不知道斯科奇家族的事情,因为他们早在百年大战前就覆灭了。

 

但是凛月知道。

 

他看着那由猎鹰和百合花一瞬间想起了天祥院英智。

 

那和他很配,可他因为自己是“无能者”无法佩戴上斯科奇家的家徽。

 

“下面我就教你们制作属于自己的‘符咒’。”

 

突如其来的互动让所有人从刚才压抑的气氛中缓和了过来。大家都有些兴奋,能够在公开课上做属于自己的符咒了。

 

仁兔成鸣将事先准备好的纸和笔分发到学生们手里。

 

他让每个人都试着把自己喜欢的元素画上去。

 

“不必太精细。关键是你们的想象力。”

 

凛月看了看身边的同学,他们有的画了三头蛇,有的画了狮鹫,还有些自己也不认识的生物。他不知道自己该画什么,想看看衣更真绪画什么的时候被对方发现了。

 

“你还没动笔?”

 

“不知道画什么。”

 

“什么都可以吧?”

 

“感觉要画一些和自己身份匹配的物件才行。”凛月的神情突然就变得高冷起来,让衣更真绪忍不住想要吐槽。

 

最终凛月决定用了自己的守护神兽雷鸟和百合花组合成符咒,正当他满意地看着自己的符咒时仁兔成鸣走了过来。

 

“好了,大家画好之后跟随着我念一段咒语,然后再在空中用魔杖划圈。”

 

所有人听了他的话都乖乖照做,凛月也在其中。

 

原本魔法天赋高的学生在划完圈后符咒就显效了。

 

例如鸣上岚,在他划完圈之后他的符咒变成了水花,差点落在了前面同学的头上。

 

“现在你们的咒符有魔力了。”

 

“可为什么我的没有变化?”

 

凛月看着手中丝毫没有变化的咒符向衣更真绪抱怨道。

 

“因为你的符咒不是这张。”

 

仁兔成鸣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的身边,他的突然出现吓了凛月一跳。

 

“老师的意思我不明白。”凛月看着手中带着百合花的雷鸟有些疑惑,这时候他没有注意到仁兔成鸣嘴角那一抹诡异的笑容。

 

“待会儿你和我一起来,我会告诉你答案。”

 

2、

凛月一路跟着仁兔成鸣不知道对方要把他带到哪里。

 

他听着仁兔成鸣哼着奇怪的歌曲,蹦蹦跳跳看上去很开心。

 

“总算到了一个清净的地方。”

 

他用了“清净”而不是“安静”。

 

凛月停下了脚步看向四周,这里是学校围墙边缘,对面就是禁林。他看向仁兔成鸣想弄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来这里。

 

“现在可以告诉你了,为什么刚才你的符咒不起效。”

 

“老师你说过,因为我的符咒不是这张。”

 

说完这句话凛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警惕了起来,但是没有让仁兔成鸣察觉。

 

这堂公开课的内容不是巧合。

 

不止一个人发现仁兔成鸣的举止和以往不同,他虽然和对方相处不多,但是种种信息告诉自己“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如果在不同性格下拥有同样样貌,只有变身术能做到。

 

那么眼前这个人究竟是谁?

 

“那么你觉得在我今天展示的三张符咒里,会不会有其中一张是属于你的?”

 

“老师你在开玩笑吧?”

 

“先不说斯科奇家声名显赫,其他两个可是魔族。”

 

凛月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认真说道。

 

“不如每张你都试一试,看看哪一张符咒对咒语有反应。”

 

仁兔成鸣的提议让凛月顿时紧张了起来,他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是谁,就算是真的仁兔成鸣,他这样试探自己又是为了什么?

 

要是他在这里露馅,自己是朔间家后裔的身份就会败露,和自己关系紧密的天祥院英智脱不了干系,他将离开德莱米顿,衣更真绪、濑名泉、鸣上岚他们会怎么看待他?

 

或许情况会更糟,可他现在只能想到这些。

 

但在最坏的结果到来之前,起码他要弄清“仁兔成鸣”的真实身份。

 

“老师先选吧,把你认为最有可能属于我的符咒挑选出来。”

 

仁兔成鸣明显一愣,他没想过凛月会打破自己的节奏。

 

这样也好,更直接些。

 

凛月注意到对方将手放进了外衣口袋中,他还以为仁兔成鸣想要拿出武器,然而并没有。他只是拿出了一张符咒,递了过来。

 

那是朔间家的符咒,果然对方知道他的身份。

 

这个时候念不念咒语已经无关紧要了,对方显然是冲他而来。

 

对朔间家感兴趣的人只有可能是那个男人。

 

仁兔成鸣本想等对方念出咒语解开放在口袋里戒指上的封印。

 

然而凛月并没有照做。

 

仁兔成鸣看不清凛月脸上的表情,他有些急躁。正想开口催促的时候凛月缓缓开口了。

 

“你不是仁兔老师,你是七种茨。”

 

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猜出了自己的名字,这倒让“仁兔成鸣”有些措手不及。

 

惊讶之后他大笑了起来,然后在黑暗之中脱下了“仁兔成鸣”的面具。

 

“你认识我?”

 

“毕竟最近你挺活跃的。”

 

“但是这样见面还是第一次。”

 

“不,我想我们之前见过。”七种茨笑着说道:“在我刺杀濑名柊司的时候,你也在那里。”

 

“没想到那就是你。”

 

“既然已经‘相认’我想没有什么好拐弯抹角的了。看来你在魔法师世界过得很好,但是这份幸福也就在今天画上句号了。”

 

七种茨拿出了朔间零的戒指继续道:“念出咒语这样你会死的轻松些。”

 

“我只有这个选择了么?”凛月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慢慢靠近学校的围墙看上去终于认清了自己的立场。

 

“对。”七种茨见他无路可逃便回道。他原本可以就此杀了对方,但是这样一来戒指上的封印就无人能解了。

 

凛月吸了口气,他大声念出了咒语。但并不是七种茨教自己的那一句。七种茨听出了那是守护神咒,果然朔间零的弟弟没有那么容易驯服。

 

他抽出魔杖想要对凛月下钻心咒,结果被一团黑雾挡了下来。七种茨才抬头看清那只黑色的雷鸟,结果一阵巨响就从凛月身后传来。

 

凛月见对方的注意力被吸引,连忙跳到了一边防止坍塌的墙壁落到自己身上。

 

他下了驭灵术,就在刚才。

 

以守护神咒为掩护同时召唤一墙之隔禁林里的尸骸。

 

之前只是为了方便想要测试操纵尸骸的距离有多远,所以才将自己的“尸将”“挪”到了附近。没想到现在派上了用场。

 

七种茨以为凛月在白法师的呵护下对自己的身份一无所知,没想到他竟然学会了邪恶法术。这让他很意外,他不知道连天祥院英智都不清楚,凛月已经知晓了自己的身世背景。

 

更不知道德莱米顿的校长鼓励凛月学习魔族法术。

 

尸骸拦住了七种茨的去路,他看着向禁林跑去的凛月一时间失去了耐心。本想把事情处理的低调一些,但现在没办法了。

 

一道紫色雷电降临,挡在七种茨面前的尸骸顿时烟消云散。

 

凛月没想到七种茨那么简单解决了尸骸,他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飞行术,这样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能跑的快一些。

 

就在此时他怀中的kuri像是感受到了主人的危险,平时一直昏睡的使魔突然从凛月的斗篷里跳了出来。

 

凛月看着突然变成野兽大小的kuri很想告诉天祥院英智这家伙平时只是卖萌而已。

 

这才是它真正的样子——黑色的狮鹫。

 

Kuri的吼叫声使整个禁林都震动了起来,它咬着凛月后颈衣领将他甩上自己后背。凛月还没有坐稳kuri就飞奔了起来。原本和七种茨缩短的距离因为使魔相助又拉开了。趁着这点间隙凛月将自己学过的所有魔法都用上了。但他们根本不是一个量级,况且自己学过最厉害的法术已经在一开始就用过了。

 

七种茨见凛月的使魔前来帮忙,于是也召唤出了一直伪装成手镯的黑色灵鸟。灵鸟飞翔的速度很快,它沙哑的叫声让人不安。

 

凛月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kuri大声说道:“kuri往那边跑!”

 

Kuri听从了凛月的话,没有丝毫犹豫跑了过去。而黑色灵鸟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直对他们紧追不舍。

 

凛月的心跳声越来越大,他知道禁林深处有什么。

 

果不其然黑暗中传来了响动,kuri敏锐的发现了对方的存在,在其发起攻击前俯身带着凛月躲过了它的攻击。

 

又见面了。

 

凛月心里想,要不是为了逃命他一点都不想和这只巨型蜘蛛遇上。

 

黑色灵鸟显然不知道这一情况,拥有八只眼睛的巨型蜘蛛可不会放过天空中的入侵者。

 

它冲着黑色灵鸟吐出了蛛丝,灵鸟虽然躲过一劫,但却因为这一攻击失去平衡。

 

七种茨赶了过来,他看到这只巨型蜘蛛也皱起了眉头。

 

“德莱米顿禁林里居然‘圈养’了这种邪恶生物,你们的校长想做什么?”

 

“兴许他做了一件好事也说不一定!”

 

敌人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巨型蜘蛛的注意力完全没法集中。面对这样的情况凛月也难以脱逃。他放出了光咒,借着刺激举行蜘蛛眼睛的瞬间和kuri一起逃了出去。

 

但是他小看了七种茨,他也在这一瞬间用死咒击穿了巨型蜘蛛的胸部。随着一声嘶叫,巨型蜘蛛挣扎了起来,最后蜷缩在地上再也无法爬起。

 

“我可不觉得他做了一件好事。”

 

七种茨笑了起来。这里是禁林,黑暗生物最多的地方,最适合黑魔法施展的地方。

 

他不再追凛月,而是念出了一道咒语。

 

周围的枯松像是拥有了生命一样,将正在逃脱中的凛月团团围住。Kuri想要咬开那些树枝,结果四肢被树根给困住了。凛月见事情不妙,又让雷鸟挡在自己面前随时做好迎战的准备。

 

“你已经没有招了不是么?”

 

七种茨说完凛月突然感受到心脏被紧紧揪起,他痛苦地跪在地上,不知道对方对自己施了什么咒。

 

“很痛不是么?”

 

“只要你念出咒语,就可以免去这份痛苦。”

 

但是也意味着自己会死。

 

“你要解开地狱之门封印究竟是为了成为魔王还是为了救人。”

 

凛月捂着胸口艰难地问道。他很想知道七种茨到底这么大张旗鼓冒着危险究竟是为了什么。

 

“你说对了一半,我要让我救出的人成为魔王。”

 

“朔间家的时代过去了。人类法师统治的时代也即将过去。”

 

“只有他是最佳人选。”

 

“封印解开后,人类法师会怎样?”

 

“当然是全部杀死,一个不留。”


评论 ( 1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卤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