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面

ES英p,all英all,无所谓英智左右,零英,凛英,朔间英居多,无雷杂食慎关。
更文地址如下:
爱发电:搜索ID卤面
wordpress:大碗卤面少点葱
废文:卤面

(凛英)Adversary(二十四)

在英智生日这天终于赶上了更新

——————————————————

1、

朔间凛月和七种茨已经走了五天的行程。

 

外界发生的事情他们一无所知。

 

或许是因为路途太过顺利,七种茨难得的提出要走人多的乡镇。

 

他说这是刺探情报。

 

“魔法协会默不作声这很可疑。”

 

是很可疑,但是这一次凛月却想快一点到达地狱边境。

 

“这不像你,难道觉醒了恶魔之力真的让你改变了?”

 

“作为恶魔我们最优先考虑的难道不是先打开地狱之门么。”

 

“但是在那之前应该打探敌情。你不怕魔法协会早我们一步到达地狱之门做好埋伏准备了吗?”

 

“难道还会有人比你更了解去地狱之门更快更便捷的路么?”

 

“当然,当初把恶魔们赶到地狱边境的人。”

 

七种茨一脸你知道我指谁的表情。凛月愣了一会儿然后冷漠道:“这一路都没有追兵,你觉得魔法协会在打什么算盘?”

 

“当然心思都在天祥院英智身上。”

 

“那么天祥院英智又怎么可能那么快摆脱他们来追我和你。”

 

“那可不一定。”七种茨推了推自己的眼睛笑道:“我说过你还不了解他的过去。所以也不会了解他的全部。”

 

“他可是个不择手段的男人,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么温和。”

 

“那就按照你说的,我们去附近镇子打听下魔法协会最近消息。”凛月因为这句话有些恼火,最近七种茨的话总是踩中他的雷区。

 

对方有意无意用朔间零和他做比较让凛月感到烦躁,之前七种茨说过的话让凛月无法忘记。

 

——“你觉得他们是什么关系?”

 

小的时候他就有这种违和感,而让自己觉得违和的地方则是朔间零对天祥院英智的态度。

 

恶魔会摧毁人类的尊严和心智让他们沦为自己的仆从。

 

但他们之间没有这样的上下级关系。

 

一路上朔间凛月都沉默不语,当他意识到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取而代之的是万家灯火。

 

他跟着七种茨穿梭在人群中,突然想起了天祥院英智带自己逛半位面小巷的场景。

 

夜晚的小镇带着橘色的灯光,周围都是叫卖的商人。凛月走在人潮之中有些寂寞,不知不觉笑出了声。

 

是自己抛弃了这些触手可及的幸福走上了一条艰辛的道路。

 

“今晚先住这里。”

 

七种茨带着凛月进了旅店,在办理住宿手续时凛月看到了放在前台的报纸。他顺手拿了起来,当看到报纸头条的时候并不意外。

 

德莱米顿校长日日树涉正在接受调查,魔法协会指控其与恶魔关系密切。

 

关于曾经的白法师天祥院英智的审判将于四日后进行。

 

两条新闻被放在了一起,媒体所要表达的意思一目了然。

 

曾经的功臣都是密谋者,只有魔法协会站在正义的一方不留情面地对他们进行着审判。

 

他拿着报纸自顾自走进了房间,丝毫不管身后的七种茨。

 

朔间凛月疲惫地躺在床铺上,打开报纸继续翻阅了起来。

 

果真报纸上没有重点提自己和七种茨的事情。魔法协会操控舆论想要世人知道藏匿恶魔以及包庇藏匿恶魔的人远比恶魔出现本身更加罪大恶极。

 

朔间凛月摸了摸自己的尖牙,仿佛上面还有天祥院英智血液的味道。他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的判断出了错误,魔法协会并不会因为他们是眷属而放过天祥院英智。

 

这时候kuri从凛月的衣服里钻了出来。它舔了舔自己的手然后安然地躺在主人怀中打起了呼噜。

 

凛月抱着kuri走向窗户,这时一位金发男子路过楼下。Kuri突然冲着窗外叫了起来。就在那一瞬间连凛月都以为那是天祥院英智,直到对方回头,他们才发现自己认错了人。

 

他又怎么会在这里。

 

“你很想他对么?”

 

他摸了摸kuri的头问道,kuri“喵”了一声算是回答了对方的话。凛月重新回到了床上,他和kuri紧紧相依,他闭上了眼睛,想起上次和天祥院英智一起住旅馆的情景。他离自己那么紧,他甚至能听到对方的心跳。翻过身就能看到他长长的睫毛,天祥院英智蔷薇般的红唇诱惑着凛月,让人忍不住用手轻抚。

 

“我也很想他。”

 

屋外传来了脚步声,朔间凛月侧过身看着七种茨打开了房门。七种茨告诉凛月自己从旅店老板那打听到的消息,似乎大家还不知道两个逃走恶魔的踪迹。

 

“他们让我不要担心,魔法协会会解决一切。”七种茨笑了出来,脸上还带着一丝嘲讽:“真可笑,这么久了他们对我们甚至连个通缉令都没有。”

 

“不挺好的么。”

 

凛月漫不经心地说道,然后将kuri放到地面上。

 

“这样我们就能在困难最小的情况下打开地狱之门。”

 

“感觉被小看了。”

 

七种茨看着kuri想要伸手去摸对方,结果凛月还没开口阻止七种茨就被kuri狠狠咬了一口。

 

“在它眼里你还是敌人。”

 

“我好歹和你签下了不可加害咒,也不见它对我亲切一些。”

 

“没用的,它平时对我也这样。它——”

 

凛月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蹲下身挠了挠kuri的下巴。它只会对天祥院英智亲切。

 

“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凛月岔开了话题问道。

 

七种茨思考了一会儿告诉凛月:“我想去接触猎人。”

 

“猎人?”

 

“对,他们专门捕杀恶魔。”

 

凛月听他这么说突然就愣住了,这种白给的行为简直闻所未闻。

 

“我想测试下魔法协会的底线。”

 

“你打算怎么测试。”

 

“看到那边的酒馆没?”

 

七种茨躲在窗后用手指了指街道上的巷子。

 

“巷子背后就是猎人休息的酒吧。”

 

“你说我现在稍微释放一点恶魔的气息会怎样?”

 

会怎样,当然是会被发现。

 

朔间凛月黑着脸看着七种茨劝他不要这么做,因为难得不用住森林他想好好睡上一觉。

 

“你要干什么。”

 

“我说过,这是试探。我很好奇比起抓住将要打开地狱之门的恶魔和私养恶魔的法师而言哪一个对魔法协会更重要。”

 

朔间凛月刚想说什么,然而他突然意识到。七种茨这也是在试探他。

 

“顺便要是追兵来了,你下得了杀手么?”

 

那双蓝色的眼睛像是要看透朔间凛月一样,带着戏谑的神情说道。

 

“如果你不嫌麻烦可以现在就引起他们的注意。”

 

朔间凛月翘着脚坐在椅子上,他顺手从旁边的果篮里拿了一个苹果然后啃了一口说道。

 

是很麻烦。

 

七种茨推了推眼镜表示这只是个玩笑。

 

“我只是想提醒一下你已经是我们这边的人了。”

 

“对,我已经是‘这边’的人了。”

 

朔间凛月笑了起来,他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状。让人捉摸不透。

 

2、

三毛缟斑没有听从魔法协会的安排,而是独自一人踏上了寻找朔间凛月的旅程。

 

天祥院英智和日日树涉已经被控制了起来。就目前形势来看,梅德里恩也不会将注意力放在逃走的恶魔后裔身上。

 

他们都知道原因,因此三毛缟斑才能有机会从大陆离开。虽说自己并不喜欢天祥院英智,但魔法协会处理这件事的方式也让他感到不满。

 

他来到奇诺克小镇,这里曾经因为恶魔而寸草不生。而今他成为了荣耀之地,因为恶魔就是从这里撤退到地狱边境附近的。

 

三毛缟斑找到了奇诺克小镇猎人酒馆。里面的人举杯言欢,看上去轻松自在。

 

和过去的猎人相比这些人差远了。

 

他不禁这么想,然后脱下了自己的牛仔帽叫了一瓶啤酒。

 

就在店员上酒之际三毛缟斑感受到了一丝异样。那是恶魔的气息,虽然很微弱但是依旧让他给捕捉到了。

 

他看了看四周,那些喝醉了的猎人还没有意识到。三毛缟斑戴上了自己的帽子拿着酒瓶走出了酒吧。可是他并没有走出巷子,而是在阴暗处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那转瞬即逝的气味就像是陷阱,三毛缟斑不敢轻举妄动。朔间凛月觉醒的时候他也在场,他似乎还掌控不了自己的黑魔法,但作为朔间家的后人他的力量不可小觑。

 

他猜测着对方的意图,不明白为什么要故意让自己察觉他们的存在。

 

然而放出信号的人实际上是七种茨。

 

他早在登记入住的时候就看到了前往猎人酒吧的三毛缟斑。他记得这个人,百年战争的时候他和“雷狮”月永雷欧同属一个小队。

 

七种茨突然改变了主意,他看了一眼手上的不可加害咒露出了笑容。他试着将自己的气息暴露,这样一来敏锐的猎人一定会注意到。

 

他故意站在窗边说着试探朔间凛月的话,顺便观察猎人的动向。

 

只是一瞬的气息已经够了。

 

七种茨的目的不是让对方现在抓捕他们,而是要迷惑猎人们的行动。他把这些人当做棋子,但现在还不是用的时候。

 

朔间凛月依旧坐在椅子上看着七种茨,这让七种茨以为他看穿了自己的想法。

 

“你不打算出去么?”

 

“已经很晚了,我要睡了。”

 

七种茨这才意识到朔间凛月的意思,他靠在墙壁上看着这个被天祥院英智宠坏的小恶魔说道:“对不起我们的钱只够开一间房。”

 

“我以为作为恶魔你会用一些手段来让我们住免费房间。”

 

朔间凛月睁大眼睛一脸单纯地问道,七种茨不知道对方是在挖苦自己还是真的对恶魔有误解。

 

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让七种茨关上灯,他不想在和对方斗嘴,只想早点休息。

 

迷迷糊糊间他梦到了朔间家的城堡。

 

他顺着走廊在月光的指引下一路向前。忽然他看到了一扇半掩着的门,里面透着些许光亮让人好奇。

 

朔间凛月走了过去,他想拉开那扇门。却从门缝中看到了天祥院英智,还有朔间零。

 

天祥院英智正被朔间零压在书桌上。他的衣服被扯得凌乱不堪,和朔间凛月在使用变身术时看到的一样。他微红着脸发出诱人的声音,朔间凛月的脚像是不听使唤一样走进了房间,天祥院英智看向了他,张着嘴想要说什么。

 

“人类献上了自己的一切,当然也包括他们的肉体。”

 

朔间零一边说着一边玩弄着天祥院英智的身体。

 

那双和朔间凛月一样的红眸中透露着邪恶的气息,他召唤着自己弟弟上前然后说道:“你很想知道我们的关系不是么?”

 

“你想知道外界的传言是不是真的不是么?”

 

说话间朔间零的模样变成了七种茨,他的脸上带着嘲讽的表情。

 

“你已经是我们这边的人了。你不也说过么,下次见面你和他就是敌人了。”

 

七种茨指了指朔间凛月的手,朔间凛月低下头,上面满是红色的鲜血。

 

那是天祥院英智的鲜血。

 

突然朔间凛月感到一阵窒息,他不知道这种饥渴感从何而来,就像是生命要走到尽头一般让人不知所措。

 

他在挣扎中惊扰了七种茨,七种茨跑到他的身边,看着一脸痛苦的朔间凛月便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离开了眷属的吸血鬼恶魔没有“食物”便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接下来几天要是朔间凛月没有进食新鲜血液那么他就会死掉。

 

朔间凛月抓住了七种茨的手臂,他长长的指尖刺进了对方的肌肤中。这是自己第一次感受到吸血鬼力量觉醒后所带来的负作用。

 

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很干,不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将要崩溃。

 

七种茨用自己的魔法捆住了朔间凛月,他需要血,他现在要为他寻找血。

 

但是他不可能在这里杀人,因为猎人就在不远处。

 

他刚这么想就见朔间凛月挣脱了自己的魔法,然后跌跌撞撞站起来冲出房间跑到了大街上。七种茨见状连忙追了出去,但是失去理智的吸血鬼让人难以追上。

 

朔间凛月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凭着本能盲目地寻找着“活物”。深夜的大街上没有什么人,几个醉汉和他迎面相撞。他们正想破口大骂之际突然就被朔间凛月咬住了肩膀。

 

惨叫声贯彻整个小镇。

 

同时也惊动了三毛缟斑。

 

他顺着尖叫声的方向迅速跑去,见到的却是倒地的三个醉汉还有一嘴鲜血的朔间凛月。

 

朔间凛月用手背擦了擦自己沾满鲜血的脸,月光下的红眸格外亮眼。他看着三毛缟斑一时间脑子有些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冲动袭击了路人。

 

但当他吸食了他人鲜血的那一刻是如此兴奋。

 

这就是恶魔的本性。

 

他看向三毛缟斑,他认出了这个男人。那晚自己和七种茨战斗时他也在现场。

 

朔间凛月明白了他就是猎人。

 

他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和对方战斗,因为他不想再伤害别人。就在自己犹豫之际三毛缟斑先发制人用魔法撞飞了朔间凛月让他倒地不起。

 

吸过人血的吸血鬼会爆发出惊人的魔力,三毛缟斑如果不这么做之后战斗会有苦头吃。

 

就在此刻七种茨赶了过来,他在三毛缟斑想要一击终结朔间凛月的那一刻用紫色的雷电劈开地面分散了对方的注意。

 

七种茨蓝色的眼眸中带着一丝冷彻,七种茨勾起嘴角告诉三毛缟斑:

 

“现在你想动他还为时过早。”

 

3、

朔间凛月身上有着和朔间零一样的气息。

 

但是和朔间零不同,这个压抑已久的恶魔在尝到人类的血液后显露出了自己的本能。

 

三毛缟斑从腰间拿出一节钢棍,他潇洒一甩钢棍变成了长矛。

 

他想自己一晚的蹲守是值得的。

 

他看着吸过血却没有吃了这些人类的朔间凛月有些奇怪。尝过甜头的恶魔可不会给人类留下全尸。

 

他到底在压抑什么?

 

直到七种茨的出现才让他意识到,或许对方在等同伴的到来。

 

这样更好,他能够同时斩杀两个恶魔了。

 

七种茨瞟了一眼倒在地上的朔间凛月,就在这一刹那三毛缟斑的长矛向他狠狠刺来,七种茨侧身一躲在脸上留下了一道血痕。

 

他原本以为这没什么,可随着两人打斗时间的拉长,七种茨发现自己的身体渐渐失去了力气。

 

矛上有毒。

 

可是太晚了,是自己大意了。

 

那是对付邪恶之物专用的魔药,通过吸收对方的魔力来麻痹恶魔的神经。

 

清醒过来的朔间凛月见七种茨和三毛缟斑打起来后有些意外。他没想到七种茨居然出手相助。

 

但七种茨的样子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太对劲,比起和自己打斗时的那份敏捷,他现在的动作相当迟缓。

 

眼看三毛缟斑的长矛就要刺中七种茨,凛月来不及想其他变成了蝙蝠迅速飞到七种茨身边将他抱走。

 

“小心他的矛。”

 

凛月点了点头表示已经知晓。他恢复了精神,现在和三毛缟斑对战完全不在话下。

 

但他不想这么做。

 

他一把拉起七种茨带着对方化成一阵黑风准备离开街道。三毛缟斑被风沙迷了眼,当他睁开眼睛时这两个恶魔早已不见了踪影。

 

作为猎人他有着异于常人的敏锐感。他将血滴在了划伤七种茨的长矛上。长矛像是有了生命一般开始震动了起来。它猛地飞了出去划出了一道轨迹,三毛缟斑跟着长矛划出的轨迹一路猛追。

 

凛月没想到自己隐去了踪迹还是被对方的法器穷追不舍,他干脆停了下来开启了屏障挡住了三毛缟斑法器的攻击。

 

“你先走,我摆脱他后去地狱边境找你。”

 

朔间凛月对着七种茨说道。

 

眼看屏障就快破裂之际朔间凛月干脆收起了防护魔法,三毛缟斑为他的做法感到不解。这才发现对方在收起防护魔法的同时用了迅捷加护躲开了自己攻击。

 

都是一些基础的魔法却被朔间凛月灵活运用了起来。

 

“看来在德莱米顿这些日子你没有白学。”

 

“我大概是成绩最差的天才。”

 

朔间凛月嘲讽道,但实际上他一刻都不敢松懈。他要为七种茨争取逃跑的时间,还要从三毛缟斑这里抽身。

 

“我不知道你和七种茨有什么打算,但抓住你至少能让我套出天祥院英智的目的。”

 

看来三毛缟斑只想用他对付天祥院英智。

 

“我们或许可以谈谈。”

 

凛月笑了笑看上去很从容。

 

“我也很想知道小……天祥院英智的目的是什么?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有人触发了无尽之环。这说明命运的轨迹被更改了。”

 

三毛缟斑在月永雷欧消失之后做了很多调查,关于无尽之环的记载少之又少,唯一能让他确认无尽之环和命运之轨有关联的是一则预言。

 

流星将会在昼夜交替之际落于地平线。

 

那则预言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大家都以为那是天文奇观而已。

 

但三毛缟斑意识到了,占星塔的主人德尔菲预言的正是百年大战决战之日发生的事情。

 

那天出现了流星,在太阳升起的时候。

 

随后白色的光芒充满了整个世界,再后来他身边的人消失了。

 

“所以你怀疑那个更改了命运轨迹的人是天祥院英智?”

 

“他为什么这么做?又是怎么做到的?”

 

“第二个问题也是我想知道的,但是第一个问题——”

 

三毛缟斑看向朔间凛月一字一句说道:“你哥哥朔间零原本不用死的。”

 

“百年前的大战是朔间零带着愿意签署和平条约的恶魔对抗不愿意签署和平条约的贵族开启的战争。”

 

“却被以梅德里恩为首的也是现在的魔法协会元老改写了历史。”

 

“他们说那是恶魔妄图攻占大陆而发起的战争。”

 

“而让他们有机会篡改真相的则是天祥院英智杀了朔间零这件事。”

 

“大陆盟约签订方除了人类、兽族、精灵、龙族,还有恶魔。”

 

“那可是份和平条约,但是朔间零死了。恶魔被赶走了,人类法师统治了大陆。作为人类的白法师成为了其他种族眼里最大的背叛者。”

 

“所以你觉得他杀了我哥哥这件事是命运之轨改变的关键么?”朔间凛月看着三毛缟斑,他眨了眨眼睛,看样子知道天祥院英智杀了朔间零的原因就能知道命运之轨和无尽之环之间的联系。

 

“那么多跟随天祥院英智的人下落不明,只有找到无尽之环才能给他们的家人一个交代。”

 

三毛缟斑在看到月永雷欧回来之后更加确信跌入无尽之环的人是可以回来的。还有莲巳律也跌入过无尽之环,这让三毛缟斑越来越觉得真相就在身边。

 

“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可我什么忙也帮不上。”

 

朔间凛月已经感觉不到七种茨的气息,他想对方应该是离开了这座小镇。

 

他变出了蝙蝠的翅膀用力一挥飞向空中,三毛缟斑见他想要逃离继续操纵着自己的长矛刺向朔间凛月。谁知朔间凛月手中闪现出一道红光,随后那道红光变成了红色的长枪。长枪在自己主人的投掷之下和三毛缟斑的长矛产生了对波。

 

这股力量太过强大,连三毛缟斑都没想到这个刚觉醒的吸血鬼恶魔居然有如此快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在这么下去法器产生的波动会摧毁整个小镇。三毛缟斑一手控制着长矛一手张开了结界。

 

朔间凛月显然也被自己的力量吓了一跳,原来吸过血和没吸血魔力相差那么多。

 

但是现在不宜恋战,朔间凛月趁机念咒一道火光顺着长枪点燃了三毛缟斑的长矛。三毛缟斑见状立即撤回长矛将所有力量放在结界上。

 

他还以为朔间凛月要用火焰烧掉整个小镇,可三毛缟斑判断失误了。

 

那只不过是声东击西而已,朔间凛月化为蝙蝠消失在了月色之中。

 

三毛缟斑看了看自己烧黑的长矛不怒反笑。

 

“看样子天祥院英智养出来个了不得的家伙。”


评论 ( 4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卤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