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面

ES英p,all英all,无所谓英智左右,零英,凛英,朔间英居多,无雷杂食慎关。
更文地址如下:
爱发电:搜索ID卤面
wordpress:大碗卤面少点葱
废文:卤面

(凛英)Adversary(三十)

1、

朔间凛月原本希望用更温和的方式来和劳伦斯家的人“谈谈”。


但他们才进入到劳伦斯家的领地,就被抓了起来。


劳伦斯家家主身着华丽的白狐外套,他的手上带满了璀璨夺目的宝石。他一脸高傲地看着被看守押解着的朔间凛月和优,然后带着阴阳怪气的声音开口问道:“你们私闯我的领地有何贵干?”


“我想你误会了,我们不是私闯,我们是光明正大进来的。”


“顺便一提你们的待客之道可真是野蛮。”


他们确实是光明正大进来的,谁知道劳伦斯家布了那么多魔法机关。


“没有收到劳伦斯家邀请就进入领地的人一律以私闯论处。”


对方的霸道让朔间凛月不满,他挣脱开看守来到劳伦斯家主面前,其他人见状顿时警觉了起来。


“我是来找人的。”


“如果你们这里有一个金发蓝眸说话声音如沐春风长相楚楚动人的白袍男子请把他交出来。”


朔间凛月不甘示弱态度强硬地说道,劳伦斯家家主见他如此这般更加不高兴,他轻蔑地“哼”了一声然后告诉朔间凛月:“我要是不交人又如何?”


“那我只能来硬的了。”


朔间凛月轻而易举地挣开了绑住自己的铁链,这让劳伦斯大吃一惊。他还以为对方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他大呼小叫着,让下人们抓住朔间凛月,一旁的优看着大闹劳伦斯家的黑发少年一言不发地旁观起来。


但他们哪知道自己的对手是朔间家的人,劳伦斯家的看守们根本压制不住朔间凛月。


劳伦斯见状趁乱从侧门逃走,朔间凛月见他想逃于是追了过去。


实际上劳伦斯并不是逃走,而是将朔间凛月引到塔楼,好用自己的杀手锏将对方拿下。


朔间凛月并不知情,他一心只想追上对方,没想到看上去身手迟钝的劳伦斯逃跑时速度还挺快。


结果他一踏进塔楼就被早已布置在门口的魔法阵牢牢套住,朔间凛月一时间变得无法动弹。


感到有些意外但朔间凛月并没有惊慌,相反他觉得劳伦斯不用些手段还不太正常。朔间凛月试着用恶魔的力量去解开链条的魔法,结果都是徒劳。


就在这个时候劳伦斯的笑声贯彻了整个塔楼,随后一道闪光直直冲着朔间凛月袭来。


顿时整个塔楼都被灰烬淹没,朔间凛月看着眼前提自己挡下攻击的优有些吃惊,而对方的眼睛此时却紧紧盯着劳伦斯。


劳伦斯没想到眼前这个银发男子居然能挡下自己魔法道具的攻击,他坐在一个古怪的机械蜘蛛身上,手里还拿着魔法枪炮。优看着对方的装备眯着眼睛沉思了起来。


这就是劳伦斯家的“实验品”。


斯科奇家将无法回到“无能者”身体之中的“核心”给了劳伦斯家,让他们“废物利用”做成了“魔法道具”。


“我很感激你来救我,既然这样能不能顺便帮我解开锁链上的魔咒?”


朔间凛月将自己的身体扭来扭去想要引起优的注意,但对方并没有理会他而是对着劳伦斯和他的魔法道具发起了进攻。


劳伦斯没想到眼前的年轻人居然冲着自己的炮火攻击飞奔而来,看样子对方对自己的防御魔法很有自信。


显然优的攻击技能没有点满,他虽然能抵挡住对方的攻击却找不到合适的进攻方法。


朔间凛月有些着急,他加大了身体的扭动频率。然而就在优的屏障反弹了劳伦斯的魔法时,飞溅出的红色液体恰好滴落在了绑住朔间凛月四肢的魔法铁链上。一瞬间魔法被解除了,朔间凛月猝不及防重重摔倒在地。


他露出吃痛的表情,然后揉了揉自己的屁股站了起来。看着和劳伦斯周旋的优,朔间凛月大喊道:“小心后面!”


无数小型机械蜘蛛从墙缝中挤出,他们绕到了优的身后想要给对方致命一击。


朔间凛月说完召唤出了蝙蝠们,它们口中喷出无数火焰想把机械蜘蛛燃烧殆尽。然而劳伦斯这边拿出了魔法枪炮扫射着朔间凛月召唤出的蝙蝠,不一会儿时间这些蝙蝠全部变成了灰烬。


这样下去将会变成持久战,优开始观察起周边的环境,他注意到机械蜘蛛的位置基本没有变动,并且在这个巨大的装置背后似乎连着什么东西。


魔法道具需要“燃料”,那个连接着机械蜘蛛背后的东西很有可能就是供给燃料的管道。


“攻击蜘蛛身后的管道!”


听到优的指示,朔间凛月也发现了供给燃料的管道。劳伦斯见他们注意到了机械蜘蛛的弱点脸上闪过一丝惊慌。朔间凛月在对方分心之际立刻用冰冻住了管道,管道因为被冰冻住输送燃料的速度开始减慢。劳伦斯慌乱中开始用魔法枪炮四处乱射,结果枪炮没有打中朔间凛月和优,反而击杀了那些小型蜘蛛。朔间凛月迎着炮火向前,在接近燃料管道的时候继续释放魔咒,最终管道因为对方的魔咒裂成了两截。


无数蓝色的光火从管道之中溢出。朔间凛月知道这是什么,他将目光从蓝光中移向劳伦斯,对方还在慌张地启动着自己的机械蜘蛛,完全没有发现危险逼近。


朔间凛月一个飞跃跳到机械蜘蛛身上,他俯视着劳伦斯,刚才那个一丝不苟的华丽男人此时脸上露出了惊慌失措的神情。


朔间凛月一把把劳伦斯从机械蜘蛛身上提起,那双红色的眼眸逐渐变得冰冷。他忍不住收紧了提着劳伦斯衣领的手,看着这些蓝色“核心”让他想起了在斯科奇家看到的一切。


“天祥院英智在哪?”


他的声音毫无感情,让劳伦斯浑身发抖。


“天……天祥院?”


“你是说斯科奇家的小白鼠?”


劳伦斯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没有见过他。”


朔间凛月对劳伦斯称天祥院英智为“小白鼠”很不满意,他的手里散发出白色火焰,劳伦斯感觉到了异样开始大叫起来。


顿时劳伦斯家的仆从围住了塔楼,朔间凛月并没有看向他们。而是对着劳伦斯冷冷说道:“既然你没有见过他。”


“那么留着你也没什么用处了。”


白色的火焰突然变大,劳伦斯全身都被这白色的光火点燃,他一边惨叫着一边质问着朔间凛月:“你到底是谁!”


“为什么会用白之炎!”


听到“白之炎”三个字优突然就愣住了,他看向朔间凛月此刻对方只是勾起嘴角对着劳伦斯露出了邪恶的笑容。


“我是魔王。”


“朔间零。”


2、

朔间凛月并不觉得报上朔间零的名号有什么不妥。


只是面对优惊异的表情他觉得还有一大堆事情需要解释。


“你听我说。”


他上前压住优的肩膀严肃道:“我说自己是朔间零只是为了混淆‘纯血联盟’视听。”


“但是你会白之炎。”


优没有相信朔间凛月的解释。


“那是朔间家的人才会使用的高级魔法。”


“你说这是什么玩意儿?”朔间凛月有些茫然,他在手心中放出白色火焰然后看着优问道。


“白之炎。”优重复了一遍说道:“你不会不知道吧?”


他真的不知道。


朔间凛月对自己的能力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他突然变得那么厉害了。


“那么你和朔间家究竟是什么关系?”


面对优的质问朔间凛月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最后觉得有些麻烦索性都告诉给了对方。


“我叫朔间凛月。”


“我在找我的契约者。”


“他对我很重要。”


短短几句话信息量有点大,优想了一会儿问他:“听说朔间零有个弟弟,但我记得他的弟弟尚还年幼。”


“我是他的弟弟,但也不是。”


“这件事解释起来很复杂,你要是不信任我那么现在可以就此别过。”


朔间凛月转身想要离开,没想到优拉住了他。


“你的解释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可以帮我解决‘纯血联盟’的人。”


优说的很实际,朔间凛月喜欢对方的直接。


他需要优的情报,而优需要朔间凛月的力量。


看样子临时同盟就这么成立了。


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后优不仅没有害怕反而对朔间凛月敞开了心扉。


他开始向对方说起濑名家的事情,时不时提到了濑名泉。


看样子他真的很喜欢自己的侄子,言语之中都是赞许。


偶尔他也会叹气,表示对方即使是“无能者”也没关系。


“为什么就不能给普通人存活下去的权利?”


优不愿称他们为“无能者”,在他眼里不会魔法的就只是普通人而已,“无能者”这样的说法带有歧视性。


“不如我们创造一个能让他们存活下去的世界吧。”


朔间凛月偏过脸告诉优,他不像是为了迎合优而说出这样的话。朔间凛月是认真的。


“你是为了你的那个契约者?”优不禁有些好奇,为什么恶魔会去管人类法师的事情。


“你说过他对你很重要。”


“很重要。”朔间凛月又重复了一遍,一想到天祥院英智他就有些着急,马上就到莱尔顿家附近,要是天祥院英智也不在那他该怎么办。


“看来你们关系不一般。”


“那当然,他是我爱人。”朔间凛月直言不讳地说道,脸上幸福的表情让优一阵恶寒。


“你这样让我觉得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这不是我一厢情愿,小英只是不擅长表达而已。”


“感觉有点奇怪,恶魔为什么会喜欢上人类。”


“这很奇怪么?”


“在这个世界人们只会和相同种族的人相恋。”


“这种情况会改变的。在未来,不同种族之间的人也会相恋,‘无能者’也能过得很好。”


这一切都是他的天祥院英智所带来的。


“我会改变这一切,和我的契约者一起。”


朔间凛月笑了起来,他的笑容感染了优。朔间凛月和他见过的其他恶魔不一样,他并不讨厌和对方相处。


“如果有时间,我想听听你的故事。”


就在两人聊得正开心的时候,不远的地方燃起阵阵浓烟。优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头对着朔间凛月说道:“那是莱尔顿家领地的方向。”


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朔间凛月和优连忙向着燃烟的方向飞去。


当他们来到莱尔顿家古堡前时,整栋建筑已经被烈火包围。


朔间凛月不顾优的阻拦跑进了建筑之中,他担心天祥院英智在里面。


浓烟和烈火让朔间凛月寸步难行,大厅和走廊里全是烧焦的尸体。他不知道造成莱尔顿家悲剧的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他捂住自己的鼻子,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感应天祥院英智位置这件事上。但结果令人庆幸又失望,天祥院英智并不在这里。


就在这时浓烟之中无数利箭向他飞来,朔间凛月极限躲过那些袭击自己的利箭,但脸颊还是不小心被划伤了。


他擦了擦脸上的伤口,看着手背上的血迹皱起了眉头。


看来莱尔顿家的火灾是人为造成的,而放火的人此刻正埋伏着自己。


“出来吧,没有必要偷偷摸摸的。”


说话间一个人影从烟雾之中走了出来,莱尔顿家古堡里的大火顿时全灭,烟雾也瞬间散尽。


“看来梅德里恩说的都是真的。”


银白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睛,朔间凛月看着眼前的人皱起了眉头。


乱凪砂。


他怎么在这儿?


朔间凛月感到奇怪,但见对方一步步毕竟他也不敢放松警惕。


而且他提到了梅德里恩,这么说和自己一起掉进无尽之环的还有梅德里恩。


“这个世界真的存在两个朔间凛月。”


乱凪砂的脸上没有表情,他静静地看着朔间凛月让对方有些不太舒服。


“你对莱尔顿家的人做了什么?”


“做了你想做的事。”


乱凪砂笑了笑继续道:“你不是想灭了‘纯血联盟’的人么?”


“为了找到天祥院英智。”


“不过可惜你找错了地方,天祥院英智并不在‘纯血联盟’的人那里。”


朔间凛月并不知道乱凪砂究竟如何掌握的这些情报,但既然梅德里恩和对方有关系,那么这些情报或许是对方带来的。


最重要的是,乱凪砂似乎知道天祥院英智在哪里。


“你知道英智在哪儿?”


“当然,我可以告诉你。”


“有这么好的事情?”


“因为我知道你带不走他。”


乱凪砂突然露出了邪魅的笑容,这个笑容让人不安。


“他在朔间零那里。”


“不过你不可能去到你哥哥那里了。”


说完乱凪砂从腰间拔出银剑,冲着朔间凛月的胸膛狠狠刺去。


3、

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天祥院英智的脖颈处传来一阵火热的刺痛。


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被朔间凛月咬过的地方。这时候一只小手搭在了他的手背上,对方担忧地看着他,粉嫩的脸上眉头微皱着。


“小英这里很痛么?”


小凛月抱着天祥院英智心疼地问道,他见天祥院英智不说话于是对着对方脖颈处一边轻轻吹着气一边说着“不疼不疼”。


因为小凛月的关系,天祥院英智不用在被关到地牢里,他被安排到了特殊房间,这里充满了魔咒想要逃出去并非易事。


不过也好,环境改善了许多。


他揉了揉小凛月的头告诉他自己没事。


“小英有心事。”


年幼的朔间凛月察觉到了对方的心思,他有些紧张担心天祥院英智因此离开。


“你会离开这里么?”


“这里不属于我。”


看着小凛月祈求的眼神天祥院英智有些过意不去,但他不能一直待在这里。朔间零在找他的契约者,天祥院英智不知道对方在见到朔间凛月后会做出什么。


毕竟自己的“弟弟”以成年的姿态出现在朔间零面前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天祥院英智也一直在寻找机会想要告诉对方一切。


但他又能向朔间零解释什么?


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成年后的朔间凛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这样看来他们的相遇也并不是巧合。


“但是小英要是离开了这里会死的。”


小凛月紧紧抓住天祥院英智的衣襟带着哭腔说道:“外面有坏人想要伤害你,所以我才让哥哥带你来这里。”他偷听了朔间零和乱凪砂他们的谈话,懵懂的小凛月多少也察觉到了天祥院英智正处于危险之中。


“哥哥说这里是朔间家最安全的房间,除了我和他没有人能够进来。”


确实是最安全的房间,连逃走都很困难。


“可我必须走,因为外面还有我牵挂的人。”


“是小英喜欢的人么?”


小凛月听他这么说一个着急忍不住哭了出来。


天祥院英智见他突然哭了起来,于是手忙脚乱的帮对方擦起了眼泪。小凛月一边哭着一边趁天祥院英智不注意咬住了对方的脖颈,天祥院英智一阵吃痛但也不敢放手,就这样任由小凛月吸着自己的血液。


酥麻的感觉袭来,天祥院英智忍不住握紧了手心。和朔间凛月吸自己血时的感觉一样,他们果真就是同一个人。


这时候小凛月发现了天祥院英智脖颈上其他人留下的印记,豆大的眼泪又忍不住留了下来,他知道小英已经不属于他了。


哭声惊动了朔间零,他匆匆赶来在打开房门的时候闻到了一股血腥味。他看着被自己弟弟咬伤的天祥院英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小凛月见朔间零来什么都没说,反而将天祥院英智抱得更紧了。这让朔间零更难将他们分开了。


“小英已经和别人签订契约了。”


他将鼻涕蹭到朔间零的衣袖上哭得越来越大声。


“那哥哥去帮你解决和他签订契约的人。”


“这样你们就能签订契约了。”


情急之下朔间零说出了这样的话,却让天祥院英智警觉了起来。


小凛月顿时就不哭了,他抽抽嗒嗒看向朔间零想要哥哥拉钩保证。


“魔王殿下,我有话要和你说,关于我的契约者。”


见朔间零伸出小指想要和自己弟弟拉钩,天祥院英智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们。


朔间零见天祥院英智主动提起自己契约者,以为对方回心转意打算透露关于朔间凛月的情报,于是就让仆从带走了小凛月,关上房间门想听听天祥院英智究竟会说些什么。


看着离开的小凛月,天祥院英智脸上露出了复杂的表情。他并没有单刀直入和朔间零谈起自己的契约者,而是问他:“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可以改变时间的魔法?”


“例如,让未来的人回到过去。”


“你在和我绕弯子么?你知道我想听到的内容可不是这些。”


朔间零有些不耐烦,在他看来天祥院英智不过是在耍小花招而已,他根本不想说出自己契约者的下落。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因为这和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有很大关联。”


“我只听说过‘无尽之环’,但那并不是魔法,其存在也不过是传说而已,没有人见过。”


“既然有关于它的传说,那说明并不是空穴来风对么?”


天祥院英智有些激动,这样一来一切都说得通了。


“我的契约者是‘朔间凛月’。”


“你又想耍我?”


“我说的是真的。”


“在我看到你弟弟的时候我就已经确信我的契约者就是‘朔间凛月’。”


“我不清楚为什么‘朔间凛月’会出现在这里,但直觉告诉我他的出现不会是巧合。”


“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而已。”朔间零感到不悦,他并不想把自己弟弟牵扯进奇怪的事件中。


可是听了天祥院英智的话,他的内心也不安了起来。


“我会证明我所说的话,但我也希望你能保证在见到我的契约者后不做任何加害于他的事情。”


“如果你不想后悔的话。”


看着一脸认真的天祥院英智,朔间零叹了口气缓和了下来。原本这件事就很蹊跷,听天祥院英智这么一说,他的契约者是朔间家的人尤其是朔间凛月的几率就更大了。


“之前收到情报,听说你的契约者大闹了劳伦斯家。”


“看样子他以为我被‘纯血联盟’的人抓走了。”天祥院英智想起了什么然后问道:“莱尔顿家现在什么情况?”


他的话音刚落,外面就传来了敲门声。朔间零和天祥院英智同时回头,这时候来人让他们都警觉了起来。


“进来!”


得到朔间零的允许后,老管家走了进来,他鞠了一躬然后毕恭毕敬地对家主说道:“莱尔顿家被灭了。”


“什么?!”


“谁干的?!”


朔间零下意识看向天祥院英智,当他们都以为这件事是朔间凛月干的时候,老管家继续说道:“现场留下了打斗痕迹。”


“除了‘白之炎’还有剑痕。”


有人插手了,而且那个人朔间零很熟悉。


“立刻给我准备马车。”


“我要亲自去一趟乱家。”


评论 ( 3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卤面 | Powered by LOFTER